赵小梅代表——让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2022-10-22 11:10: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齐志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报告内容让我备受鼓舞,我深切感受到人才对乡村振兴的推动作用。”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林泉乡林泉村五组村民、巨石集团九江钙业有限公司工艺员赵小梅代表表示,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才。党的十八大以来,德安县涌现出一大批新农人,他们带领村民发展产业,走向共同富裕道路。

  赵小梅说,乡村人才振兴基础在教育。德安投入1.5亿元新建德安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坚持校企合作,吸引企业参与到涉农职业教育中,建设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打通教学链和产业链,培养出一批知识储备丰厚、动手能力过硬、能解决企业实际难题的涉农人才。未来,德安还将培养造就更多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乡村振兴新农人,让人才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