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梅代表: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
2022-10-22 10:56: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庞革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这为我们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壮大乡村特色产业指明了方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古棠村党总支书记潘晓梅代表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古棠村不断夯实产业基础,乡村特色产业加快发展。一批批订单从大城市飞进小山村,古棠村的特色产业渐渐红火起来。村里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引导村民种桑养蚕,发展佛手瓜、鹰嘴桃等特色种植业,产业强起来了,村民富了起来。

潘晓梅组织“剪刀山歌”文艺队围绕党和国家的政策编写歌词,深入各屯宣传党的最新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潘晓梅说,如今,古棠村里风景美如画,游客纷至沓来。“我们正在引进企业,依托生态优势,大力发展休闲产业,让乡村成为农民宜居宜业的幸福家园。”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