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齐援手帮助建房暖人心
2021-12-08 15:0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现如今党和政府的政策越来越好,干部也越来越暖心,在他们的帮助下,不仅给我儿子办低保、医保。这不,他们又来帮我儿子盖新房。”家住辽宁本溪明山区高台子街道新岭村三组村民张俊桥的母亲热泪盈眶地说到。

  天气微凉,但是在村民张俊桥家院子里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在鲜红的党旗下,村“两委”正带领着党员干部们抢抓工期,为低保户张俊桥盖房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高台子街道党工委严格对照上级重要指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办实事为重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街道纪工委在大走访、大排查过程中了解到这种情况后,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为张俊桥申请重新建房,村“两委”班子也主动带领党员干部齐心协力踊跃参与新房建设。

  村民张俊桥因早些年妻子的离家出走患有重度抑郁症,家庭收入十分微薄,生活很是拮据。去年因为抑郁症发病自己将家中房屋点燃,此后病情更加严重了,见到其他人时目光呆滞,问话不答,老母亲时常以泪洗面,迫不得已来到村委会提出诉求,为缓解其老母亲的重担,街道党工委在了解到这种情况后,积极为张俊桥申请在原处重新建房。村“两委”班子也主动带领党员干部齐心协力踊跃参与新房建设。新岭村党支部书记霍春凯说:“我们把村里的党史学习教育与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体党员干部一起践行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榜样作用,切实为困难村民解决实际困难。”

  经过街道党工委、和村“两委”成员及全体党员志愿者两天的不懈努力,张俊桥家的房子终于盖好了,让村民切身体会到,在党的领导下,党员干部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高台子街道党工委正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切入口,进一步深入群众、扎根基层,紧紧围绕办事处中心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行政工作有形有实的具体力量,不断促进行政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让人民群众切身体会到,党员干部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