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伟 倪怀成:在采访中赋能
2020-01-07 10:4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本报记者 倪怀成 聂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聂伟(中)、倪怀成(右)跟班采访张凡。

从地产公司的财务,到一名村里的干部,再到全县最年轻的村书记,张凡只用了一年时间就完成了人生的“逆袭”,这就是我们跟班的对象——江苏省泗阳县里仁乡丁窑村书记张凡。

与张凡接触的几天,最深的印象是肯干。

第一天,我们就目睹了张凡的干净利落。晨会上,她三下五除二,用五六分钟安排好村干部的事情,接着又用几分钟主持24户低收入户入股签约仪式,随后便带着农户到冬枣地除草……张凡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不提高效率,工作可能是一团乱麻。”

脚下有水泡,才能当好村干部,同样脚下有水泡,笔下才会有好文章。张凡的精神感染了我们,当天结束采访时虽是深夜11点,但我们坚持将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写出来,一直写到第二天凌晨4点。当报道通过微信发出后,收获了无数点赞。张凡,这个年轻村干部的形象走进了万千受众的心里,浸透于报道中的那番情、那股劲激励着基层干部担当作为、忘我前行。

张凡是一个自带能量的人。采访张凡的经历,我们也赋能很多。“只有走进基层,走进火热的生活,才会写出接地气、有感染力的报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