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无量山镇夯实法治基础 筑牢乡村振兴“压舱石”
2022-05-13 16:3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李琛 陈永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寓教育于无形,融文化于美景,化法治于生活。为进一步将法治宣传深入基层,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无量山镇以“结对共建”的方式,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向深入,推动形成“转作风、下基层、抓落实”的工作合力,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水平。5月12日,无量山镇保台村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大理州律师行业党委与保台村党总支结对共建启动仪式,无量山镇延伸服务,打通群众守法用法的“最后一米”。

大理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本森发言

  大理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本森、州律师协会会长杨振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胜元参与揭牌仪式。州、县司法局、州律师协会、律师代表、镇村三支队伍20余人参与活动。

  签约仪式的启动,标志着共建工作的开始,接下来,无量山镇党委、政府将按照搭建一个党建结对共建平台、联办一次互联互促党员活动、开展一批高质量的普法宣传、共建一个村级公共法律服务示范点、共创一条乡村振兴法治宣传大道、打造一个消费帮扶乡村振兴模式、打响一个司法便民特色党建品牌的“七个一”共建措施逐一落实,全面支持共建活动。并以保台村作为示范带动,以点带面建立起“司法便民”党建示范,带动党建工作全面互促共进,为全镇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可复制、能推广的经验,开启全镇法治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活动现场

  “下一步,我们将在保台村新建一栋公共法律服务站,共同打造一个“软硬兼具”的高标准村级公共法律服务示范点,通过律师“坐诊”、人民调解等方式助民维权、保障民生,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实实在在增强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无量山镇镇长查永清介绍道。

  新时代新征程,乡村治理与发展相伴,法治与振兴共促。在新时代法律公共服务体系助推下,无量山镇将依靠法治为各项事业保驾护航,将外来“输血”帮扶转变为自主“造血”发展,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实现乡村振兴多点着力,法治振兴最大成效。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