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鸿山街道“板凳会”工作法倾听村民诉求
2021-09-02 10:31: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王杰 黄亮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鸿山街道信访部门发挥信访工作“减压器”的作用,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农村发展格局。

  新吴信访部门采用“板凳会”的工作方式,倾听村民诉求,与村两委班子、村民一起,针对乡村建设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以唠家常为开端,搜集并整理村民对乡村治理的异议、疑义、建议。

  今年以来,街道村民反映的新农村建设领域投诉和建议类问题共计12件,如大坊村旅游配套设施的缺乏问题,东塘街村环境整治问题等。经过信访部门协调,相关部门的推进,村委的具体落实,村民的合理诉求均得到了有效解决。通过“板凳会”工作机制,夯实群众基础,注重源头预防,健全化解渠道。把相关政策讲透,把村民思想做通,村民的合理诉求得到了解决,拉近了政府和群众的距离,有力推进了乡村共建共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