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读物荐读 | 全国基层干部学习培训教材
2022-09-16 12:2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编者按 为进一步帮助广大乡村干部与选调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本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乡村干部报社、党建读物出版社联合开设“阅读新时代 建功新乡村——党建读物荐读”栏目,定期遴选、推荐优秀的党建读物,希冀为广大读者提供权威工作指导和有益学习参考,在读书中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能力水平。

  为推动基层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健全党组织领导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的决策部署,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精准施策,更好地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推进乡村振兴,并配合开展农村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全国干部培训教材编审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力量编写了全国基层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乡村振兴篇),供各地区各部门和干部教育培训机构以及广大基层干部学习使用。

  全国基层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乡村振兴篇)共3册,包括《乡村振兴政策法规解读》《乡村振兴实践案例选编》《农村基层干部一线工作法》。教材按照“政策解读、案例示范、实操练习”的总体框架,系统展示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生动实践,内容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紧扣农村基层干部实际需求和农村一线工作热点难点问题,结合成功案例讲思路、讲方法、讲经验,为基层干部教育培训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做法,对基层干部提高破解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是基层干部学习的鲜活素材和范例。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