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牛
2021-10-12 11:0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肉牛产业引领岔河村“牛”起来

代言人: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板泉镇岔河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禚彦辰

电话:18369365559

  岔河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新路子,于2020年成立了莒南县东泽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开始养殖肉牛。

禚彦辰为岔河村代言

  村里引进了两个品种,一种是西门塔尔牛,也被称作“改良肉牛”,西门塔尔牛瘦肉多,肉质口感好,现存栏90余头;另一种是荷斯坦牛,也就是常说的“奶公”,这种牛饲养简单、成本小,但育成个头非常大,目前存栏80余头。

禚彦辰为岔河村代言

  合作社全部采用现代化养殖设备,建有牛舍、消毒室、青储池、饲料加工车间等配套设施,自己生产加工每天所需饲料,还主动邀请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团队实地调研指导工作,帮村民解决了很多问题。目前,合作社不仅能给入股社员分红,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预期每年村集体分红还能有10万多元。肉牛产业不仅承载着岔河村百姓致富的希望,更是产业兴旺的动力、小康路上的引擎,期待合作社的发展越来越好,也欢迎大家来我们村参观指导工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