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高粱
2021-06-22 09:4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贵州遵义习水县桃竹村驻村第一书记 杨晓静

  电话:18685938909 

杨晓静为红高粱代言

  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习酒镇桃竹村,地处习酒镇北面,海拔460米,有村民组12个,3100人。

  桃竹村曾是一个纯农业的贫困村,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现在通过种植红高粱,已经成功趟出了一条致富路。村两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成功带动全村共种植红粱3000余亩,为年产量175万斤,年产值近805万元。为了保障白酒酿造原材料的有机性、土壤的环保性,村子种植的都是有机红高粱,没有喷洒过任何农药,专门为贵州省茅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习酒分公司酿造白酒提供原材料。

  除了红高粱,我们村还有甘蔗、桃子、花椒、土豆、食用菌等农产品。欢迎大家前来品尝农家美食,喝美酒,赏美酒河。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