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角蜜
2021-06-17 15:4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有机种植“羊角蜜” 振兴乡村“幸福果”

  代言人: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黄山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员 朱兰超

  电话:13562959119

  夏季,市场上随处可见樱桃、葡萄、甘蓝、芹菜等时令水果和新鲜蔬菜。在我们蔡村北的黄山农庄生态园,采用有机种植技术种植的“羊角蜜”大量上市了。

  羊角蜜因外形像羊角而得名,与普通甜瓜相比,糖分至高可达20%左右,以皮薄、脆甜为主要特点,深受消费者青睐,成了带动乡村振兴、村民增收的“幸福果”。

  自2020年5月开始,驻地帮扶罗庄区的乡村振兴服务三队聚焦临沂“对接长三角,实施乡村振兴‘三步走’,打造长三角地区农产品供应基地、休闲旅游‘后花园’和产业转移‘大后方’”战略,采用“公司+党支部+农户”模式,建设了中智国际黄山农庄生态园。园区坚持“生态环保无公害”发展理念,采用豆粕发酵肥代替传统化肥技术,以生物防控去除病虫害,大面积栽种羊角蜜、圣女果、甘蓝、菜花等果蔬,所有农产品均符合有机农产品要求,对接供应长三角商超,并通过微信朋友圈推广、配送销售。下一步,我们还准备建设集蔬果产销、采摘旅游于一体的大型农业生态园。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预定产品、共谋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