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直播经济”点亮青年创业热潮
2022-08-29 18:0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了响应学校开展的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不断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7月28日至8月下旬,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商务贸易学院与连云港东海县至善坊共同组织了为期一个月的跨境电商创业培训暑期实践活动。在顾维萍老师的带领下,学院数十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暑期实践活动。培训内容涵盖跨境电商直播和跨境电商运营等。

  7月28日,师生们抵达东海。大家首先参观了东海水晶城以及水晶博物馆,开展市场调研,详细了解东海县跨境电商直播产业概况。随后,东海至善坊水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薛洋洋经理给大家介绍当地水晶跨境直播产业的现状、机遇、困境和挑战等,并就产业运营模式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8月10日至8月26日,在企业的精心培训和指导下,同学们系统学习了跨境电商选品、营销以及直播的理论,并开始尝试独自搭建国内外直播间,独立进行选品,在国内外平台开展直播及运营实操,同时与公司主播及后台运营技术人员积极探讨交流,并根据每天直播的后台数据,不断复盘、提升与完善。同学们良好的英文水平、成熟的运营技能收获了不少订单,项目后期能达到每日50单以上。

  本次跨境电商直播创业实践使同学们对东海水晶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有了深入的了解,增长了技能,提升了为家乡产业振兴的能力,同时也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将不断拓宽知识面,提高专业技能,努力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农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