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仁怀:“结对子”促成长成才
2022-08-26 12:0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刘玲玲 陈宗叶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贵州省仁怀市把选调生培养作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源头工程,不断健全完善“育管用”链条机制,靶向发力,精准培育,组织县级干部、科级干部与24名到村任职选调生“结对子”,促进选调生在基层一线成长成才。

  仁怀市采取思想上帮、工作上带、业务上教,助力选调生快速成长、发挥作用,扣好“第一粒扣子”。以“城市党建联盟”为依托,选派选调生到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委组织部、乡镇(街道)进行随岗锻炼,学习外地党建、农业等先进经验、特色做法,切实提升选调生履职能力。同时,严格落实岗位变动必谈、思想异常必谈、工作失误必谈、遭遇挫折必谈“四必谈”机制,组织开展谈心谈话108余次,切实帮助选调生克服“镀金”思想、打消“临时”观念、纠正“怕苦”心态。此外,把政治好、作风正、潜力大、实绩佳的选调生优先纳入科级干部后备库,将优秀的选调生选拔到领导岗位。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