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践行雷锋精神要擦亮“三底色”
2023-03-03 16:4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志民 段统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六十周年。六十年来,雷锋精神始终闪耀着夺目的光芒,照亮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褪色。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带头践行雷锋精神,自觉从雷锋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持续提升自身思想境界,以实际行动推动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蔚然成风,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巍巍巨轮行稳致远。

  擦亮“忠诚实干”底色,坚守初心担使命。雷锋同志以甘当“螺丝钉”的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哪里需要就在哪里发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到了不平凡,用忠诚实干和无悔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生逢伟大时代,年轻干部更应如此。要自觉把忠诚履职放在首位,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体现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做人做事的一点一滴,始终牢记“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坚持把说实话、干实事、求实效作为人生和事业的重要信条,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在平凡岗位和广阔天地中磨炼成长,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积跬步”的干劲,走好为人民服务的每一步,达到“至千里”的效果。

  擦亮“敢于斗争”底色,勇毅前行向未来。雷锋同志曾在日记中写道:“我活着就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为人类的解放事业——共产主义而斗争。”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面临的环境更复杂、风险挑战和考验更多。广大年轻干部要以斗争精神迎接新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赓续党的斗争血脉,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精神,主动到重大斗争一线摔打磨砺,锤炼敢斗争、善斗争的政治品格,在风雨和挫折中练就过硬本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擦亮“甘于奉献”底色,激昂青春展风采。雷锋同志曾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同志的一生,虽然只有22个年头,但他始终将奉献作为毕生追求和终身事业,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火热实践中孜孜以求、不懈奋斗,成为一面永放光芒的旗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成长。党的二十大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广大年轻干部要闻令而动,主动把实现自我价值与实现党的奋斗目标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学雷锋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努力创造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一流业绩。

  穿越时空,雷锋精神依然熠熠生辉,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行。站在新时代新起点,让我们继续踏着雷锋的足迹,奏响学雷锋的时代最强音,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努力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魏县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