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雷锋精神 做最美组工人
2023-03-03 16:4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任才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雷锋,一个名字、一种精神、一个题词、一首永恒的歌,他用一生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责任,新时代组工干部,当赓续雷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为民初心,坚持实干作风,争做最美组工人。

  用心学习“雷锋精神”,坚定一心向党、忠诚如磐的理想信念。雷锋在生前的日记中写道;“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我一心向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简单的一句话道尽了他矢志不渝跟党走、听党话的决心,组工干部要像雷锋同志那样,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必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这是做好组织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是组织部门的首要政治本色,是组工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管理干部前首先要管好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必须做好标杆,要守规矩,重公道,坚持在思想上守纪,行动上明纪,落实上执纪,不触“警戒线”,不打“擦边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用情续写“雷锋精神”,坚守心系人民、无私奉献的为民初心。从跳进湖中救助落水者到隧道塌方时舍己救人,再到义务赡养孤寡老人,雷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组织部是渡人的船,送人的梯,组工干部是党的事业得以薪火相传的接力者,肩负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选人用人的重担,更要像雷锋同志一般,坚守为民初心,以“念兹在兹”的公仆情怀,站稳群众立场、树牢群众观念、走好群众路线。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脚踏实地干工作,俯下身子解民忧,深入基层听民意,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建强组织堡垒,在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把人民群众当亲人、当老师,做群众的贴心人。

  用力践行“雷锋精神”,坚持实干苦干、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我愿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雷锋同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在乡政府当过通信员,在县委干过公务员,在部队运输连当过驾驶员……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他始终以实干苦干、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面对组织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组工干部应当像雷锋同志一样,坚持“干”字当头,以“蚂蚁啃大象”的韧劲、“牛犊不怕虎”的勇气、“狮子搏象兔”的拼搏,勇挑重担、敢打硬仗,为党委政府配好班子、为人民选出好干部、为国家用活各类人才、建强组织、发展好教育好党员,更要增强为民办事和为民解忧的能力,努力成为群众心中的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巧工匠。(丛台区委组织部 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