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艰苦奋斗精神 以实干笃定前行
2023-02-15 17:0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1949年,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了“两个务必”的要求:“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如今,“两个务必”的优良作风一直激励着全党全国不断前进,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和诱惑,不断推进伟大事业。

  坚定信念,在时代中担当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在前进道路上,“敢于斗争”给予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善于斗争”给予了破解难题的智慧,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做好基层工作。

  勇于奋斗,化平凡为不平凡。再微小的光也是光,再平凡的人也有他们人生中高光时刻。身为共产党员,我们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便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创造不平凡的成就。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道上,我们要恪尽职守,只争朝夕,以实际行动推动国家进步、民族复兴。

  创新方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如此基层工作也是如此,这就提示着我们做基层工作时更要创新工作方式,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以创新的工作方法开展新时期基层工作。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钉钉子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无惧艰险,勇于奋斗,创新新工作、新方法,做人民满意的公仆。

  光阴如梭,奋斗永恒。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蓝图是宏伟的,奋斗是艰巨的,要让崇尚实干、鼓励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机制充分发挥作用,要激发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不负人民信任,不负人生光阴,用最佳的精神状态和奋进姿态回馈这个伟大的时代。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广安社区 李洁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