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笃行,共创幸福未来
2023-02-13 09:4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以铿锵的话语,激励着无数中华儿女阔步新征程、昂首向未来。党员干部作为奋进新征程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必须始终牢记“让人民群众幸福是国之大者”,用实干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携手共创更加幸福的未来。

  实干笃行,重在坚守。因选择而热爱,因责任而坚守。从“这辈子若能做好这件事,值了”的百姓“饭碗田”守望者沈乐毅,到“我将继续守候我的另一个家”的黄海孤岛千里岩“放哨人”姜文凯,再到“既然选择了,就无怨无悔地走下去”的珠峰高程测量者任秀波,一个个关于坚守和奉献的故事,彰显着为国为民的情怀,见证着挺身而出的担当,传递着平凡而又伟大的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心用情用力把为民办实事落实落细,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时刻保驾护航。

  实干笃行,贵在奋斗。艰难知勇毅,磨砺得玉成。黄大年用生命点燃中国地球探测的灯火,只为中国由大国变强国;南仁东仰望星空,打造射电望远镜,只为祖国成为看得最远的国家;钟扬一生追寻高原种子,只求守护祖国植物基因宝库。新时代优秀人才的感人事迹,无不闪耀着爱国奋斗精神的光芒,标示出爱国主义的时代高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我们要继续奋斗,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蓝图越宏伟,奋斗越艰巨。一切难题,唯有实干能破解;一切机遇,只有实干才能把握;一切愿景,独有实干才能实现。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鼓足真抓实干的劲头,与群众“心之所向”,朝着最远大的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实干笃行,要在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当,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43岁的朱治国因长期劳累奔波,突发心源性猝死。他从事组织工作近20年,始终勤勉敬业、恪尽职守,大力推动党建促脱贫攻坚,用责任与担当书写了一名组工干部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他有着二倍速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节奏,但戛然而止的人生,留下的是一份用责任担当写就的精彩答卷。奋进新征程,广大干部更应该以榜样为力量,学习朱治国同志敢于担当、善作善为的实干精神,做眼里有光的好干部,用脚步丈量责任,用实干诠释担当,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从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新征程是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若问何花开不败,英雄创业越千秋。”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更加需要我们激发“拼出来、干出来”的精神状态,以实干创造新伟业,以实干创造幸福未来!(临漳县委组织部 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