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黄牛”式的组工干部劳有所依
2023-01-30 15:23: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又是一个通宵不眠夜,组织部的灯在暗夜中闪烁着坚毅的光芒。科学谋划干部晋级晋升,攻坚基层党建的突出问题,提升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干部的晚年精神生活……组织部的工作更像是党的幕后工作者,他们谋划各类工作举措,筹备学习培训,完善程序规定,只为了让党员干部每一步都走得实、走得稳,让老百姓在精挑细选的党员干部队伍的带领下把日子过得更舒心更红火。

  新时代的踔厉进程中,必须统一思想、统一方向,合力攻坚,这就需要一支强劲有力的干部队伍,坚守党的政治核心,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而组工干部正是这支队伍的幕后操盘手,精准选人用人优化干部结构实现人尽其才,科学培训提升个人素养,优化政治生活助力干部成长,常态化监督监管把权力放进制度的笼子。

  组织工作是一项严肃要紧的政治工作,从事组织工作必须做到信念坚定、政治清醒,因此大部分的组工干部都有一种无悔无怨的奉献精神。一位在组工岗位数十年的老干部说:组织工作就像秋天,只问收获,不问花开。但我想说,正是因为默默奉献的组工干部,让优秀干部一路花开,前程似锦,也让人民群众赏尽百花,在花开花落中尝尽了生活的甜。

  组织工作是没有尽头的不断探索,时代在变化,安于现状,死守过往是组织工作的大忌,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吸收新思想、打造新格局,才能永葆干部队伍的生命力,才能磨砺干部队伍抵御万难的决心与恒心,因此组工干部更注重自我的提升,时刻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夯实理论基础,不断提升谋事干事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用最虔诚的心服务于大局,耐心于琐碎,把最美的年华,最果毅的坚持都奉献给了党的伟大事业。

  让组工干部“劳”有所依。组工干部的肩头有着一枚隐形的勋章,撑起了自己的信仰,作为干部实绩的催化剂、助推器,不求回报的奉献也应给予相应的政策倾斜,关心关爱。同时应不断壮大组工队伍,合理摆布,留住人才,加强后勤保障,关系关爱干部成长的同时,让其拥有接续奋斗的健康体魄,和抗住压力的精神世界。让任劳任怨的“老黄牛”“劳”有所依。

  作者:苏童

  单位:青龙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