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节后综合征 及时倒好“时差”
2023-01-30 10:3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回归工作的你是否还存在大脑放空、心情复杂、身心俱疲等“节后综合征”,那就需要你及时倒好“时差”,让自己脱离亢奋精神状态,满血复活投入工作,奋力开好兔年新局面,全力迎接兔年新挑战,竭力创造兔年新成果。

  倒好“学习时差”,勤学奋进、锤炼本领。春节长假已结束,节日余情仍意犹未尽,许多人依然沉浸在浓浓团圆情、声声祝福中、走亲访友中,情意浓厚了,却使精神颓废了,学习淡化了。党员干部要及时倒好“学习时差”,继续保持“学子”求知心态,拿出“比学赶超”的劲头,增强学习自觉性,强化学习主动性,咬定学习不放松,把握新理论、掌握新政策,熟知业务新知识,把学习作为兔年四季重要任务来抓。新的一年,要让自己笃实好学变成“老学究”,要让自己研学善思变成“思考者”,要让自己风吹日晒变成“不倒松”,真正的将基础扎牢,本领练足,做到以知促思、以知提能、以知践行、以知增效。

  倒好“做事时差”,求真务实、行稳致远。春节让我们暂别繁忙工作,享受小家人间烟火,与家人闲坐,晒晒太阳,享受三餐,过着惬意般的生活,但是节日对我们来说是修身养性、养精蓄锐,不是逃避工作、规避责任的借口。新年新砖,我们要提振精气神,倒好“做事时差”,认真的搬好每块砖,切勿像春晚小品《坑》中的郝主任,“躺平”“佛系”,甘做时代“泡沫”,不担当、不作为,卷起袖子当“看客”。害怕往往是“闲”出来的,底气往往是“干”出来的,怕“错”是事业成功的“绊脚石”和“拦路虎”。“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党员干部要有“干一件像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的志气,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将每件小事做优做精做实,积小胜为大胜,要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奋斗姿态,做到规划细、思路清、业务精、情况明、工作实,挺起铁肩膀、种好责任田,用实招展示能力,用实干迎接考验,用实绩赢得口碑。

  倒好“创新时差”,攻坚克难、奋跃而上。春节是我们从旧迈新的分水岭,是让我们以最为欢快的心情与过去一年说再见,以最为坚定的决心奔跑飞跃与新一年相遇。党员干部要不驰于空想,不做“复读机”,倒好“创新时差”,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魄力,意气风发、直面挑战、敢闯敢拼,改善思维习惯,打破思维定式,跳出惯例套路,每天创新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让“创新有我”成为我们工作亮点新点的号召,做到难点工作有突破,重点工作出亮点,基础工作有创新,特色工作有品牌,实现从0到1、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转变,使兔年后浪推旧浪,一浪比一浪高。

  (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委组织部 刘帅娟 供稿)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