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沭扎实推进“去冬今春”党员教育
2022-02-22 16:4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王超 淑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去冬今春”党员学习教育是临沭县委组织部每年冬末春初开展的一项常规性学习教育活动。2月19日至21日,是山东临沭县教体局选派“第一书记”村蛟龙镇利城村、小湾村“去冬今春”党员教育学习活动日。为扎实推进该项工作的开展,两村“第一书记”着力做好集中学习、民主议事、志援服务等工作,有效提升了党员学习成效。

  认真做好集中学习活动。2月19日,集中观看了镇党委和县纪委领导作的《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农村党员违法违纪案件成因剖析》等视频报告;县教体局选派小湾村“第一书记”就《坚持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进行了专题党课辅导;同时利用“灯塔-党建在线”观看了“灯塔大课堂”《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专题片。通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政治生活与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严明了党的纪律,使广大党员精神上受洗礼,思想上受触动,作风上有转变。

  着力做好民主议事活动。2月20日,利城村、小湾村“第一书记”组织了“两委”干部就“第一书记”两年工作规划计划、乡村产业化等工作进行了“民主议事”座谈活动,要求就全村工作开展、存在突出问题、下一步工作整改思路提出意见和整改建议。同时,组织组织召开由党员、村民代表和优秀本土人才参加的村情发布会,审议通过了“第一书记”任职规划、年度计划、民生实事、集体经济增收项目等;对本月村集体重大事项决策、重要项目安排和资金收支情况等进行公布、公示。

  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 “两委”干部、部分党员拿起铁锨、扫帚到弱残困难群众家中、街面卫生死角清理卫生等活动,把“志愿服务一小时”活动落到实处。同时,通过党支部领办志愿服务队开展困难群众、困难党员、部分老党员谈心谈话活动。志愿服务队立足群众实际需求,与帮助对象聊天、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履职能力,提升了为民服务能力,有效推进了乡村党建工作的开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