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仙居县横溪镇:“云上主题党日”让在外党员“不旷课”
2022-02-22 11:11:00  来源:农民日报·中国农网  作者:俞丹婷 张玮洋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浙江省仙居县横溪镇的几个党支部微信群被一场“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刷屏。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把主题党日活动放在“云上”举办,方便又暖心。

  横溪镇流动党员数量较多,尤其近两个月受疫情防控影响,许多外出党员无法返乡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为此,该镇结合数字赋能,依托镇党群服务中心和绿衣天使党员宣讲团,开设“红色直播间”,设立“云上主题党日”,在每月15日由宣讲团成员同步进行“云直播”,帮助指导在外流动党员和因疫情防控暂时无法返乡的党员同步进行党课学习,并通过线上互动,及时提升课程质量和课堂效率。

  横溪镇党委组织委员齐相栋介绍:“‘云上主题党日’是横溪镇依托数字赋能,完善党群服务链的一次新尝试,解决了部分在外党员的学习难题。绿衣天使宣讲团成员涵盖道德模范、优秀教师、乡贤人才等多个群体,用熟面孔增加乡土情,这三个月的观看人数超6000人。”

  下一步,横溪镇将结合党员线上反馈的问题实时探索完善各项步骤,扩展讲师团阵容,争取将“云上主题党日”在村级党组织和“两新”党组织中全面铺开。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