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壶关龙泉镇党委开展党建导航工程
2020-08-12 16:4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崔前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把政治建设落到实处,全面激活农村、社区党组织“神经末梢”,全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今年以来,山西壶关县龙泉镇党委组织开展了“党建导航”工程,推进“整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政治导航”。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利用“新时代文明培训中心”、“学习强国”、“三晋先锋”,搞好全镇党组织政治建设。

  二是加强“学习导航”。搞好“领头雁”和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全镇党员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戴党徽、亮身份”行动,推行党员亮牌示范、先锋岗、志愿服务、认责承诺、党员户挂牌等活动。

  三是加强“活动导航”。激发党员队伍活力;把身边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挖掘出来,培养和选树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先进典型和示范点。

  四是加强“先进导航”。给全镇党员干部树立学习标杆;借“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组织的党建好做法、好经验。

  五是加强“动力导航”。为村、社区提供党建“好标本”,为加强党建工作提供动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