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田乡“一群一平台”让服务零距离
2020-09-11 15:1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海燕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自学田乡党委面对群众开放了“学田乡党群心连心微信公众号”以及15个村级“党群心连心微信群”以来,群众能在第一时间知晓惠农资金发放、贫困户申请评定、低保户相关政策等信息。

  学田乡通过“一群一平台”,即党群心连心微信群、网站公众平台,搭建了覆盖乡村两级网络的体系,构建问题收集、汇总、解决、反馈机制,形成多部门合作的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格局,全方位、立体化的架起了党群沟通桥梁。

  自从建起了党群心连心微信群,学田乡驻村第一书记们的工作模式就发生了新变化。如今他们的工作渐渐从线下挪到了线上,从东奔西跑收集诉求、帮助村民解决问题,逐渐向打开微信接收诉求、实时在线回复咨询转变。现在党群心连心微信群使用的频率高,老百姓认可,是因为它不只发挥了一个微信群的作用,它还是公示栏、是意见箱。

  党群心连心平台不仅持续增强了基层组织“公信力”,提高了群众对各类政策的“知晓率”,更让群众对身边问题处理的“满意度”,组织对舆情掌控的“主动权”都得到明显提升。

  截止目前,学田乡党群心连心网站发布精准扶贫、财政补贴、村务公开、党务公开等政策信息9千多条。通过党群心连心“信息下行,民情上行”的渠道,学田乡有效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政策宣传“最后一人”、联系群众“最后一步”的难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