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乐亭老区村党支部引领 果树种植铺就致富路
2020-09-10 10:5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甄晓超 刘长存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河北乐亭县阎各庄镇后何新庄村是革命老区村。近年来,该村积极探索富民强村科学路径,大力推广果树种植业,发展订单农业,以“种植户+合作社+市场”联动模式,带领着村民走上了致富路。目前,全村苹果、梨等果树种植面积达800余亩,年收益500余万元,果树种植户人均年收入2.7万元。

  在发展果树种植业过程中,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何立杰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积极争取专项资金,安装1000伏安的变压器一台,改造农田线路1800米,新上机井20眼,硬化田间道路5000米,加速了标准农田建设的步伐,助推了果业的快速发展。同时,组织村民“抱团”发展,成立果品专业合作社3家,建成冷库7家,打造形成了果品收购、贮藏、加工、销售的完整产业链条。一系列的助农措施,为果农增产增收奠定了基础,各地水果商纷纷前来采购,市场交易活跃,村民的钱袋子越来越鼓,干群关系也越来越和谐了。

 

  何立杰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水果销售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优果果蔬专业合作社工人分拣伏茄梨

艳祥货栈工人正在收购美国八号苹果

  黄冠梨采购商正在给黄冠梨套袋装箱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