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丰县大学生村官助推社区警务
2014-08-22 10:56:00  来源:cnhuadong.net  作者:罗灵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宜丰县公安局重视发挥大学生“村官”的作用,鼓励他们参与农村警务室工作,以便更好地服务群众、优化社会管理工作,取得了基础工作更扎实、服务群众更直接、化解矛盾更彻底的效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该县根据大学生“村官”的工作情况,制订严格的选拔程序,经过综合考察评定,选派了15名大学生“村官”到全县的15个中心村参与警务室工作,并就如何做好社区警务工作、如何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以及社区警务工作常用的法律法规进行集中培训,提高了他们的综合素质。这些大学生“村官”在警务室公安民警的带领下,协助开展采集、登记、录入暂住人口和出租房屋信息的工作,以及排查调解纠纷、接待来访群众等工作。目前,参与农村警务室工作的15名大学生“村官”已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0余起,为群众办了大量好事实事,为农村的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