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奉新县“双点题”培育大学生村官
2014-09-17 10:0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陈瑞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江西奉新县十分注重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采取组织点题与村官点题相结合的方式,对村官进行素质培养,取得良好效果。
    该县一方面把大学生村官列入每年的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在县乡党校开设主题培训班次,对大学生村官进行集中培训,要求培训时间不少于3天,培训内容涵盖党的基层政策、涉农法律法规、农业实用技术、自主创业和做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等多方面。另一方面,根据村官自主需求,每年坚持开办大学生村官创业培训班,邀请国内知名讲师专门授课,为大学生村官现场讲解就业创业政策、企业规划、创业实用技能等知识,目前,该县已有15名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获得成功。同时,引导大学生村官积极开展“我的青春梦”主题演讲比赛,举办“爱心义卖、情系鲁甸”等健康向上的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干事创业的信心能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