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专家手把手帮江西大学生村官创业
2014-08-21 16:32:00

  才进葡萄园,又到养殖场。从江西省奉新县干洲镇岗前村现代农业示范园向南行驶,大约30分钟的车程,就来到了位于赤岸镇黄城村黄城组的天蓬生态养殖场,场长周诗勤是一位大学生村官。在养殖场,面对陌生来客,一群可爱的小猪好奇地望着我们,场长的合作伙伴顺手抱起一只肥嘟嘟的小家伙,调皮地安抚道:“‘小朋友’,别怕,家中来客人了,乖乖……”

  为帮助前期参加过创业培训的大学生村官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日前,该县组织创业导师团,奔赴镇、村和社区,开展了一期有针对性的后续跟踪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为期三天,由该就业局和大学生村官联合会共同组织,导师团由县内有关部门的业务骨干、行业专家和当地成功的企业家组成。期间走访了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果园、苗木基地、中介事务所等十余家大学生村官创办的企业,开展了创业计划书审核、政策咨询、小额担保贷款落实情况等后续跟踪服务工作。导师团还针对水稻与苗木等作物种植、病害虫的防范、销售渠道和自然灾害等工作做了指导,对生猪养殖行情、种猪引进、市场风险作了分析,并提出宝贵的意见。

  这种手把手“扶上马,再送一程”的后续跟踪服务措施,有效地提高了学员的创业成功率,降低了其创业风险。据了解,今年来,该县已多次集中举办类似服务活动,服务创业群众260余人,其中有46名大学生村官成功实现了“带头富,带领群众共同富”的创业梦想,为推动当地农村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新闻网   作者:魏龙飞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