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鄢陵县“四个从严”把好干部“考察提拔关”
2020-08-20 10:0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潘腾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全面考准考实干部,鄢陵县委组织部在干部考察环节坚持“四个从严”,严把干部任前考察关,从源头上杜绝“带病提拔”问题发生。

  一是从严规范考察程序。坚持把规范考察程序放在首要位置,严密制定考察方案,从严组建考察队伍,确保考察队伍政治素质过硬、能力水平过硬、纪律要求过硬。在干部推荐考察前,组织召开考察工作会议,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的工作和纪律要求,确保推荐考察工作公正严密、规范有序开展。

  二是从严开展民主推荐。在民主推荐工作环节,做到会议推荐和谈话调研推荐互为补充、相互印证。从严对照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严格落实参与会议推荐和个别谈话人员范围要求,确保规定人员范围无遗漏,规定人数比例不降低,严防推荐结果失真失实。

  三是从严开展干部考察。在干部考察工作中突出政治标准和专业素养,全面考实测准考察对象政治素质,通过谈工作、问思路、听想法等方式,如实了解考察对象工作表现、作风表现、主要不足,切实提高谈话质量,力争把人选考准考实,确保人选“画像”准确。

  四是从严开展档案审核。从严落实干部任前资格审查规定,严格审核干部人事档案,重点对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进行审核,对照任职资格条件,做好考察对象资格审查。填写《干部档案审核情况登记表》,由考察组成员签字确认,作为后续责任追究的依据。对“三龄两历”记载不一致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开展专项认定,规范后续干部人事档案管理。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