壶关县:把握“三意识”决战脱贫攻坚
2020-08-20 10:0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邹艳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壶关县上下在脱贫摘帽的基础上,持续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严格执行退出标准和程序,多措并举防止返贫。

  一是强化“军令状”和“交总账”意识。壶关县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工作要求和工作方法,把握好时间节点,持续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主动对标对表,建立问题台账,逐一销号,坚持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动摇,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二是牢树大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查漏补缺,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精准落实到位;紧盯问题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建立完善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防止脱贫人口返贫和边缘人口致贫。

  三是增强协同意识。包乡镇领导、镇村两级干部、帮扶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协同作战,进一步压紧靠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切实做到各把一关,分工协作,上下同心,合力攻坚,以严、细、实、真的工作作风,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