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霞秋:带领村民一起想一起干
2022-10-20 16:05: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樊玉立 整理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作为一名基层村书记代表,我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非常振奋。10月17日,在江苏代表团分组讨论会上,我围绕产业振兴、健康中国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在党的好政策下,长江村走出了一条从农业到工业再到大健康产业的转型之路,推动跨越发展,实现了村变、人变、经济变。变化的背后,正是我们党、我们国家、我们民族发展壮大的硬核支撑。

  从2016年转型大健康产业以来,长江村在抓党建、促经济、惠民生等方面不断探索,充分发挥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优势,将红色基因融入乡村建设、企业发展中。作为一名曾经的医生,“健康”始终是我关注的问题。报告中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这些内容让我更加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我们将围绕妇女儿童的健康事业,做大做强中西药联动的医药板块,培育拓展妇产、颐养和康复结合的医疗板块,真正守护好“一老一小”,提供零到百岁的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迈上新征程,我将积极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鼓励一代代长江人传承家国情怀、贯彻新发展理念,带领村民一起想一起干,为了美好生活努力奋斗。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定会肩负使命,把党的好声音原原本本带回村里、付诸行动。坚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新时代的鱼米之乡定会绽放新的活力!

  党的二十大代表,张家港市金港街道长江村党委书记、长江润发集团总裁 郁霞秋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