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市社旗县苗店镇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2021-06-03 14:1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贾景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社旗县苗店镇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按照“应接尽接,愿接尽接”的原则,通过政策宣传、组织发动和服务保障,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高效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为提高群众接种率,苗店镇根据17个行政村实际,结合疫苗针剂分配数量,灵活制定接种计划,做到“随到随接”,确保疫苗接种有序推进。该镇还抽调镇村干部和派出所民警十余人协助卫生院做好维护秩序和后勤保障工作,针对农村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出行不便的现实难题,制定了个性化服务方案,由村组干部出动车辆接送。通过不断优化接种工作流程,认真落实网络安全保障措施,周密做好后勤保障,力促适龄接种人员实现全覆盖。

  苗店镇卫生院党员骨干还在接种现场利用群众排队间隙,义务为群众测量血压,并主动担负起为村民答疑解惑的责任,做好政策咨询,消除村民的顾虑。

  截至目前,全镇已累计接种9513人次,通过有序开展接种工作,有效保障了群众生命健康。下一步,苗店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把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疫苗接种服务保障工作,提升群众接种意愿,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