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搬走塌方石块 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2021-05-25 09:3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韦竹立 黄榜乐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报告,从大浪塘至更被屯、更被屯到良宇屯的共五处塌方现已清理完毕,车辆可通行!”广西大浪镇大新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主任荣成龙向大浪镇党委报告。

  近期,由于持续强降雨,土质松软,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大浪镇大新村有两条道路出现五处塌方,导致交通受阻,村民出行受限。大浪镇党委、政府,大新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在获悉道路塌方险情后,镇党委书记贾翠琴第一时间部署组织8人的救援组,赶往塌方点进行清理除险工作。

  驻村第一书记蒙正奇组织人员严守在塌方点附近,以防村民靠近危险地方,造成二次事故。

  荣成龙带领干部们将道路塌方的石头逐个搬运、清理,并将落石上方的安全隐患一并处理到位,防止再次发生塌方。处理完毕塌方,党员干部们一行又对道路沿线、村道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扫,确保路面无垃圾、路边无杂乱。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学习到了很多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今天我们第一时间处理塌方,虽然很累,但看到道路通畅、环境变得干净整洁,感到非常自豪。”党员干部荣永望手拿着扫帚说。

  经过5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道路塌方清理完毕,路段已恢复通车。因塌方受堵的村民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安全通过塌方路段。“辛苦你们了,让我们今天可以安全通过。”村民荣老四望着通畅的道路高兴地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