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集中培训中省直单位驻村第一书记
2023-06-02 06:4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姜秉治 许露露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进一步提升驻村干部帮扶能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5月29日,黑龙江省委组织部举办中省直单位驻村第一书记岗前集中培训示范班。来自全省138个中省直部门(单位)的152名驻村第一书记在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兴十四村现场参加培训,8000多名驻村干部线上同步参训。

  本次培训紧扣黑龙江省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年度重点任务,围绕基层党建、产业兴村、乡村治理、为民服务等主题,邀请“三农”方面专家、省内外优秀县乡党委书记、业绩突出的驻村干部授课,并组织第一书记们走进典型村实地观摩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帮助驻村第一书记提高政治站位、开阔思路视野、提升工作能力。省农业农村厅驻齐齐哈尔市克山县北联镇民兴村第一书记赵相龙说:“作为新轮换的第一书记,我将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融入驻村工作中,切实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省发改委驻哈尔滨市延寿县安山乡兴山村第一书记郑昊说:“这次培训让我对品牌建设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学会了很多真招实招,我想把帮扶村的农产品品牌做大做强,助力村集体增收。”

  据介绍,黑龙江省各地将组织开展驻村帮扶常态化培训,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驻村干部队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