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特派团为甘孜农业支招
2022-05-06 09:22: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杨都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春天,四川省农科院资环所研究员常伟尤为忙碌。他带着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科技特派团的专家们,在川西高原上来回奔波,“我们先后走进了甘孜藏族自治州的道孚县、德格县、石渠县,开展对接、产业调研和技术指导工作。”

  在道孚县,特派团与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交流了青稞、牦牛、特色蔬菜等主导产业的现状及存在问题,构建了“政府+科技特派团+经营主体”三方联动工作机制,未来3年内通过新品种引进、新技术示范、现场指导、技术培训以及提供产业智力支撑等方式,推进当地产业发展。在德格县,特派团一行调研了温拖现代农业园区蔬菜基地,对园区育苗基质选择、肥水管理等方面给予系列指导意见。德格团团长苗明军介绍,特派团将为该县的三大产业——青稞、高原蔬菜和中药材保驾护航。在石渠县,特派团一行开展了蔬菜集约化育苗、西葫芦轻简化栽培、辣椒等高效栽培以及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技术现场指导。石渠团大麦青稞产业组组长杨开俊表示,针对当地多元化生态农牧业发展的新格局,专家们将从工作目标、机制、内容和保障措施等方面,对当地农业产业发展规划、发展路径和发展前景提出建议,引导院校、企业开展农牧民培训项目,加快培养一支本土科技人才队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