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村书记以赛促干以赛争优
2022-01-21 10:2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贺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扎实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激发“头雁”履职活力,广西贺州市开展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擂台大比武”活动,不比基础比变化,不比条件比干劲,全市748名村党组织书记以赛促干、以赛争优。

  “岗位大练兵、擂台大比武”活动分类设置了党建示范、红色领航、产业兴旺、美丽宜居、善治有为五类“擂主”,以“实地观摩+比武演讲+现场问答”方式,全面考察村党组织书记在组织振兴、生态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方面的履职情况。目前,该市共选拔出镇级“擂主”70名、赛出县级“擂主”5名。

  强化正向激励,优胜者有优待。“擂主”所在村项目、资金等优先安排,乡镇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定向招录时,优先从“擂主”书记中提名推荐。昭平县马江镇白梅村水陆交通便捷,环境和基础设施都不错,受比武活动启发,党支部书记陈林锋打算因地制宜,布局花卉苗木种植产业,带领大家把日子过得更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