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邳州碾庄镇:吸引重大农业项目落地
2021-12-06 08:51:00  来源:农民日报·中国农网  作者:王鹏 倪淑萍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江苏省邳州市碾庄镇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产业富民”的发展理念,大力招引优质农业重点企业和农业农村重大项目落地,今年以来,已累计招引4个农业农村重大项目落地生根。目前南京汇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大蒜冷储和黑蒜加工项目、山东千禧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肉鸡养殖项目、浙江飞龙家电集团大蒜冷储项目已竣工投入使用,印尼博士尼·萨达拉商务有限公司大蒜冷储和黑蒜加工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建设。

  虽然已经入冬,但位于碾庄镇黄滩桥北东侧印尼博士尼·萨达拉商务有限公司大蒜冷储和黑蒜加工项目施工现场还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该项目作为碾庄镇重大农业项目之一,由徐州三友食品有限公司润农分公司投资兴建,总用地面积约27.5亩,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总投资8100万元,配有4500平方米大蒜保鲜仓储库,6000平方米大蒜储存冷库和两条高科技黑蒜发酵生产加工线,工程整体框架已完成,年底前全面建设完成,计划2022年3月投入使用。徐州三友食品公司润农分公司总经理韦昌民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在增加碾庄镇经济效益的同时,还能带动周边300名村(居)民就业和致富。

  碾庄镇地处邳州市西部,下辖28个行政村及社区,可耕田面积10.8万亩。近年来,结合辖区内优越的地理优势、自然资源优势,全镇不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鼓励各行政村大力发展特色农副产品种植养殖与加工,吸引重大项目落地,拓宽农民群众增收渠道。已经投入使用的南京汇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大蒜冷储和黑蒜加工项目总投资金额1亿元人民币,项目占地48亩,总建筑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建设冷库8000平方米、黑蒜生产加工线两条,为当地及周边居民提供200余个就业岗位。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