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桓仁第一书记帮带团队“扩容”
2021-09-10 09: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安邦 冯华琳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8月,辽宁省桓仁县原63个贫困村迎来了185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为了让他们尽快熟悉农村工作,提升履职能力,该县在乡镇领导和村书记结对帮带基础上,要求县级领导与第一书记也结成帮带对子,手把手传授经验。

  普乐堡镇龙泉村第一书记张昱,8月30日由本溪市农业综合发展服务中心正式到村任职,与他结对的县领导是政协主席安良宽。日前安良宽来到龙泉村,向张昱介绍了全县产业发展的典型案例和特色路径,如向阳乡的生态旅游、五里甸子镇的大榛子等产业。张昱深受启发,表示将发掘本村资源优势,走出具有自身特点的产业振兴之路。

  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选派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多数来自机关单位,文化水平高,工作能力强,但对农村工作了解不多、经验不足,实施县乡村联动帮带,有助于他们尽快进入角色,找准工作着力点。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