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务川蕉坝镇产业引领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园
2021-08-17 10:25: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邹旭芳 王红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笔者从贵州省遵义市务川仡佬族苗族自治县蕉坝镇政府了解到,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之年,该镇坚持党建引领,部门联动,高标准推动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园。

  示范园建设以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为核心抓手,以调优产业布局为主要目标,按照“一中心两区三带”规划,重点发展蔬菜、精品水果、新兴产业示范带,因地制宜发展茶叶6000亩,辣椒5000亩,柚子、柑橘等精品水果1.5万亩,花椒2.2万余亩,以及黄蜀葵、青蒿、天门冬、罗汉果等特色产业1500亩,并以蕉坝社区为核心打造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

  园区建设在发展特色种植和农产品加工业的同时,着力发掘乡土文化、民族民俗文化价值,全力打造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乡村振兴示范点。

  据了解,为持续推动农业创业创新,该镇在示范园建设中全面实施“人才强镇”战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建设人才驿站7个,强化村(社区)领军人才培养,并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