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房山区举办美丽乡村建设研讨会
2019-07-08 15:20: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张萌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北京市房山区委组织部、改革办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在房山共同举办美丽乡村建设研讨会。会上,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国家行政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浙江台州集体经济发达村代表,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等方面进行探讨,为房山区美丽乡村建设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思路和建议。

  在研讨会组织方牵头下,浙江省玉环市玉城街道三潭村和仙居县白塔镇东横街村分别与房山区大石窝镇辛庄村和王家磨村结成互助互促的关系。辛庄村是房山区“乡风文明积分制”试点村,王家磨村是房山区“美丽庭院”试点村,两村在房山区美丽乡村建设中已经走在前列。房山区委副书记、区委改革办主任刘兵表示,目前,房山正处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关键阶段,希望借助专家的智慧和力量,帮助房山在全国范围内去比较、衡量、检验,找准美丽乡村建设的突破口和着力点。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