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园
2022-10-12 14:5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窑上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唐茂琦与窑上村返乡青年晏忠发共同制作

陶艺遇见多肉 小乡村变身打卡地

  代言人: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乌沙镇窑上村村支部书记助理 唐茂琦

  电话:18208667460

  窑上村隶属兴义市乌沙镇。上个世纪,村里因生产陶罐、砖瓦等各类陶制品而享誉滇黔桂,窑上村也因此而得名。

  今天,村里曾经的瓦窑烟囱不见了身影,多肉打造的多彩景象取代了瓦窑烟囱,废弃的瓦厂改建为“彩窑艺术村”,窑上村成为了州级乡村振兴点。

  乌沙镇窑上村除了多肉和陶罐景观让人赏心悦目外,村里的各种墙绘文化也让人眼前一亮。放眼望去:成片的多肉、草坪、假山、水塘、步道,处处充满了勃勃生机与艺术气息。踏过青石小巷,走进彩色的园子,多肉植物或生长在造型各异的陶罐里,或爬满围墙、或静卧路边、或自成一景,红的、黄的、绿的、紫的……仿佛一不小心,你就闯进了绿野仙踪的神秘花园。窑上村的多肉在此感受四季更迭变换的同时,也在静候您的身影。(唐茂琦 晏忠发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