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猕猴桃
2022-08-23 10:3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红心猕猴桃甜蜜上市

代言人:贵州惠水县摆金镇马道村党支部书记 但启亮

电话:18932038294

  走进贵州惠水县摆金镇马道村,拳头般大小的红心猕猴桃密密麻麻挂满了枝丫,游客们穿梭其中采摘、拍照、品尝,流连忘返。

  红心猕猴桃是新品种,属中华猕猴桃中的红肉猕猴桃变种,适应性良好,丰产、稳产,果实品质优良,抗高温干旱能力强,具有较强的抗病虫能力,以海拔1000米以上的地区栽培最能促其果实呈现红心的特征。其子代遗传性状稳定,抗逆性强,较耐贮藏。果实中含糖量13%左右,含酸量2%左右,每百克果肉含维生素400毫克,比柑橘高近9倍,营养丰富,美味可口。

  马道村于2018年引进红心猕猴桃,如今已经种植4年时间。产业采取“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的组织模式,共计发展有100亩,不仅是集体营收的主要渠道,还是进一步增加村民收入的重要途径。目前市场均价为15元每斤,年产值约30万元,群众务工增收8万元。 (杨娟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