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小南村
2022-08-10 17:2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上天”又“入地” 太空种子在辽宁小南村安了家

  代言人: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水师营街道小南村书记助理 程铭

  电话:15640903436

  在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水师营街道,有一个风光秀丽的小村庄——小南村。这里有全国首家太空植物展馆,曾搭载“神州六号”上过太空的20多种作物种子经几代培育、繁衍和再驯化,如今在这里生长出奇异的果实。一个上过太空的南瓜,可以长到4、5百斤;西红柿和地瓜可以生长在大树上,辣椒是七彩的……太空植物展馆一经开馆,就吸引了各种年龄段的人群前来参观。

  除了太空植物展馆,小南村的蝶恋花蝴蝶文化创业产业园也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打卡。园区引进巴西、印度尼西亚等国名蝴蝶标本160多种,有世界最大的蝴蝶泰国西楚霸王蝶和最小的蝴蝶彩蝶。其中,产地为秘鲁的光明女神蝶晶莹剔透,目前几乎绝种,一只标本就价值2万元。

  为了能让游客亲自参与体验蝴蝶标本制作活动,蝴蝶园还专门开设了游客体验区,游客们可以亲手完成包括软化、整型、定型等环节在内的蝴蝶标本制作全过程,并将蝴蝶标本带回家。小南村里“好玩”多,欢迎您来打卡。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