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丝椒
2022-08-04 10:3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苏山乡苏山村党支部书记 袁文松

  电话:15870873588

  近日,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苏山乡苏山村蔬菜大棚千亩辣椒迎来丰收期,村民们忙碌地穿梭在田间,采摘、分拣、装车,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夏收景象。

  该村按照“村有主导产业、户有致富措施、人有一技之长”要求和脱贫户带动、三类人员“双带”发展模式,带动脱贫户及三类人员户均增收3000元,村级集体经济收入达2万元。大棚面积达1530平方,种植的是山东螺丝椒的薄皮系列。山东螺丝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具有活血化瘀、排出身体湿气、祛风散热的作用,同时相较其他辣椒富含更多维生素C和辣椒素。

  近年来,都昌县立足县情实际,坚持政治功能作用发挥、基层支部队伍锻造、活动阵地规范建设、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四好”标准,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优势,大力发展产业支撑乡村振兴,形成以“一村一品”为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因地制宜引导农民发展种植、养殖和订单蔬菜等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接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供稿 吴招福 杨来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