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肚菌
2022-07-05 10:2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三河村党总支副书记 李驰

  电话:18052350111

  走进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三河村羊肚菌种植基地,进入眼帘的是50余座菌类种植大棚,日产羊肚菌达2400斤,产品销往上海、南京等地。基地设有全自动数控烘干房两条,实现日烘干2000斤产量,既可以解决羊肚菌、菊花等鲜货存储难题,又可以为周边种植户提供烘干服务。

  为了进一步提升三河村“一村一品”知名度,增强产品的经济附加值,在村党总支的带领下,该村建成140平方米无尘包装车间,46栋智能化秀珍菇大棚,年均培植菌包150包。该村还带动周边4个村发展高效农业产业,帮助解决农民实现“家门口就业”500余人。截至2022年底,三河村羊肚菌预计可实现产值1000万元,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70万元。

  眼下,淮高镇羊肚菌开始规模化上市,欢迎您来采摘品尝。  (供稿 朱翔宇 唐明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