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玻璃椒
2022-04-19 18:0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湖南省醴陵市明月镇云岩社区党委书记 王政

  电话:13047230866

  在湖南省醴陵市的南乡片区有一种辣椒叫醴陵玻璃椒,果形似牛角带弯沟,色泽鲜亮,像红玛瑙一样晶莹,晒干后透明如玻璃,里面的辣椒籽隐约可数,被当地人称为玻璃牛角椒,也称玻璃椒。

  玻璃椒个大、皮薄、肉厚、籽少,辣中带甜,佐菜红汤,为辣椒之精品,在当地已有几百年历史,是嗜辣的醴陵人餐餐不可少之物。或蒸或煮,或煎或炒,玻璃椒成就湘菜系醴陵特色美味。2018年“醴陵玻璃椒”被授予“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9年4月“醴陵玻璃椒”种植核心区“明月镇云岩社区”被国家农业农村部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2021年成功取得了国家绿色有机食品认证。醴陵玻璃椒目前作为当地的特色产业,是乡村振兴的致富产业。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