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鸡宝宝
2022-04-07 14:4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致富鸡宝宝 增收香饽饽

  代言人:新疆阿克陶县皮拉勒乡恰尔巴格村党支部书记 严新华

  电话:13199750615

茁壮成长的小鸡苗

  走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皮拉勒乡恰尔巴格村黄麻鸡养殖基地,唧唧喳喳的叫声此起彼伏,养殖技术员们正在有条不紊地给黄麻鸡幼苗添加饲料,这一批黄麻鸡将在50多天后出栏,成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和村民增收的致富鸡。

  “黄麻鸡养殖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疾病预防和笼舍卫生清理……”在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定期服务指导下,在鸡场就业的村民又快又好地掌握了养殖技术,实现了稳定就业增收。

工作队指导黄麻鸡养殖情况

  今年以来,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构建新型农业产业发展体系,着力壮大特色优势产业,通过培育黄麻鸡养殖主导产业,积极引进泰昆集团进行村企合作,投资1100万建成运营5座现代化家禽养殖棚,生产面积542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培育15万只鸡。

  目前,养殖场全部实现大规模自动化管理,养殖成活率95%以上,项目实施直接带动村里26人就业150户已脱贫户实现收入的巩固提升,今年第一批黄麻鸡出栏后,让在养殖场工作的村民领到了7300多元的工资和分红,预计年底可增加村集体收入40万元,促进村民稳定致富增收。

  “以前在家只会种地,经过工作队和村‘两委’的日常培训和帮带,学会了黄麻鸡养殖技术,有了稳定工作,现在每个月能收入4000元以上。”村民穆太力普·阿卜杜纳斯尔高兴地说。

  “黄麻鸡养殖基地建设起来以后,运行成效显著,现在村民们都抢着要进基地工作,下一步,我们将在维持现有产业良好运行的同时,积极筹措资金,发展更多特色产业,让更多村民在家门口挣上高收入,过上好日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访惠聚”驻村工作总领队,恰尔巴格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高明说道。  (白静 周健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