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一村
2022-03-10 16:4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揽湘江胜景游红色名村

  代言人:广西桂林全州县才湾镇南一村书记 王军荣

  电话:15777343788

  广西桂北山区,湘江水滋养的丘陵地上,有一片种满葡萄的古村落、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南一村。

  南一村下辖24个自然村屯。80多年前,这里是湘江战役的主战场。湘江战役三大阻击战之一脚山铺阻击战就发生在南一村脚山铺自然村。今年1月,全州县“脚山铺长征精神体验园”在村里正式开园,通过还原脚山铺阻击战的真实历史,设计“誓师广场、运粮送水、伤员救治、阻击任务、全息观影”等“沉浸式”党课教学课程,让每名来园的党员群众通过角色扮演、沉浸式体验、素质拓展、4D观影等党员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学习形式,“重返1934”,体验战争的艰苦卓绝,充分感受“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身临其境学习红军长征光辉史实。

  南一村距离著名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20分钟车程。再过几个月,村里的各色名品葡萄就将丰收,有南玉、温克、红地球等等,充满桂北特色的乡野农产品也将持续供应,装修一新的农家乐会让您吃得好、住得下、还想来,欢迎大家来打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