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根
2022-03-02 16:0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四川葛根粉 平价小人参

  代言人:四川省富顺县东湖街道五桥社区党支部书记 关雪

  电话:15182633368

东湖街道五桥社区党支部书记关雪向大众展示特色农产品:葛根

  俗话说北有人参、南有葛根。富顺县东湖街道五桥社区的野生葛根是来自大山的馈赠,只有在每年的冬季才出粉,不仅是乡村的特色美食,还是一种珍贵药材,有“千年人参”的美誉,具有防癌抗癌、强筋健骨、美容养颜等功效,男女老少皆宜。

东湖街道五桥社区居民正在晾晒葛根粉

  近年来,富顺县东湖街道五桥社区在党支部的正确引领下,依托本地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大力发展葛根种植,目前种植葛根70多亩,产量70000多公斤,大的一颗有一百多斤,小的也有七八斤。采挖后的葛根,居民分拣后经过初洗、粉碎、滤筛、分离、脱水、晒干等程序,制成葛根粉,以“互联网+农业物联网”一体化发展为抓手,采取线上和线下的方式进行售卖。葛根粉每斤25-50元,健康、美味、营养,欢迎大家联系购买。 (供稿 李雨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