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村
2021-11-03 15:5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村:“农文旅”三位一体构建乡村振兴先行样板

  代言人:山东临沂市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党委委员、妇联主席 聂晓燕

  电话:13969963322

聂晓燕为代村代言

  代村位于山东临沂市兰陵县县城西南,始建于东晋时期,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悠久历史。现居住人口近万人,村域面积3.6平方公里,经营土地10000亩,规划利用范围20平方公里。

航拍代村

  进入本世纪以来,代村人在“领头雁”王传喜的带领下坚定不移“听党话 跟党走”,弘扬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率领“一班人”带领党员群众坚持以农为本,以农促工,以工补农,搞活商贸,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壮大了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商贸物流、建筑装饰、教育医疗、节会展览等主导产业,把一个负债近400万元“脏乱穷”村,发展成为2020年村集体各业总产值36亿元,村集体纯收入1.5亿元,村民人均纯收入7万元的先进村。

  代村通过“农业旅游迭代升级,壮大集体经济”“连片辐射带动,打造夜经济”等方式,构建乡村振兴“共同体”,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敬老先进村居”“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等荣誉称号。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