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鸡
2021-03-09 14:4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代言人:湖北省嘉鱼县高铁岭镇扶贫办主任 龙辉

  微信:17707158998(张亮)

  稀奇!湖北高铁岭镇的鸡住“别墅”,还带富了一方的乡亲

  鸡也能住上别墅?新鲜吧!这是湖北嘉鱼县林下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亮在不断尝试中摸索出来的绿色养殖方式,已于2019年获得国家外观设计专利证书。

  张亮和他身后的鸡别墅

  “别墅鸡”的“别墅”,就是一种新型鸡笼鸡舍,很袖珍,占地约3平方米;鸡舍底板悬空,便于鸡粪收集;可拆装、可搬运,便于移动,轻松实现“轮牧”。果园、农庄、荒地等都可以养殖。

  由于投入成本小、占地面积小,这一养殖方式为当地很多普通老百姓、养殖大户打开了增收的门路。合作社统一养殖标准,统一供应配送鸡舍鸡苗鸡粮,统一技术培训防疫,统一购买鸡苗保险,统一销售。合作社还积极参与扶贫,对贫困户的鸡和蛋,实行保底价回收。

  嘉鱼土鸡蛋

  别墅鸡远离城市污染,休息时住别墅,活动时在果园、农庄、荒地自由撒欢。不打催生剂,只吃五谷,自然觅食,每只散养300天,肉质健康、鲜嫩,鸡蛋当天现捡,生态、新鲜。在淘宝里搜索“林珍品”店铺,试买试吃一下,不会后悔!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