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荣昌农村党员冬训全覆盖
2021-02-05 10:1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谢文鑫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重庆市荣昌区创新培训形式,以集中训学、院坝讲学、网络送学、结对帮学、评比促学为载体,全区1.2万名农村党员冬训全覆盖。

  集中训学。建成21个镇街党校,由区委党校老师、镇街党员干部、基层先进模范等组成冬训“师资团”,到镇街党校、村(社区)党组织开展集中培训。

  院坝讲学。用好112个“新风小院”、384个“小院讲堂”,组织党员讲好身边的故事,传递正能量、树立新风尚,强化自我教育能力和本领。

  网络送学。对因防疫不能返乡的流动党员,通过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定期将最新的学习内容发送给党员,确保教育无“空白”。

  结对帮学。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安排党组织委员、优秀党员一一结对,辅导上门,确保困难党员学习不掉队。

  评比促学。建立基层党课评价体系,推动党课量化评价,提升培训质量。开展“晒冬训”活动,各镇街晒动态、晒经验、晒做法,营造党员冬训“比、学、赶、超”氛围。

责编:车婧